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可到職日期

可到 職日期是指 應聘者能 夠到 應聘 單位入 職的具 體日期。 這 個日期通常是在面 試之 後 確定的,表明 應聘者已 經得到了 錄取或者 錄取的 機率很大。在回答可到 職日期 時, 應聘者 應 該 儘量提供具 體且可行的日期,例如 「如果被 錄用的 話,到 職日可按公司 規定上班 」。如果 應聘者目前 還在其他工作 崗位上,或者有一些其他的事情需要 處理, 應 該向招聘 單位 說明情 況, 並表示 願意根 據公司的要求 調整到 職 時 間。

填 寫可到 職日期的方式可以是 「 隨 時可以上 崗 」,也可以是具 體的 「X日、X周或者 一個月 內可以上 崗 」。不同的企 業可能 會有不同的要求,例如有的企 業可能允 許 員工在 一個月 內 離 職,有的企 業可能要求 兩周之 內到 職,而有的企 業 則可能要求一周之 內或立即上 崗。如果 應聘者能 夠提供立即上 崗的可能性, 這可能 會 給招聘 單位留下更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