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可樂餅作法

可 樂 餅的 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土豆。 將土豆洗 淨,在外皮上 劃一圈,然 後放入水中煮至酥 軟,用筷子能 輕鬆插入的程度即可。土豆煮熟 後去皮, 搗碎成泥 狀。

準備洋 蔥肉末。 熱 鍋加油,先煸炒洋 蔥碎至透明 變 軟,然 後加入肉末翻炒均 勻。

調味土豆泥。在土豆泥中加入 適量的 鹽、黑胡椒碎淡奶油, 攪拌均 勻。然 後 將炒好的洋 蔥肉碎拌入土豆泥中,混合均 勻。

形成可 樂 餅。 將土豆泥捏成 橢 圓形 餅 狀。接 著, 將土豆泥依次裹上 麵粉 雞蛋液 麵包糠。在油 鍋中炸至 兩面金 黃, 撈出 瀝油。

食用。可 樂 餅趁 熱食用 風味更佳,也可以搭配美奶滋 醬增加 風味。如果不能立即食用,可以微波 爐加 熱 後再食用。

這 種可 樂 餅其 實 與可 樂 無 關,主要原料是土豆, 剛炸好的可 樂 餅口感香脆,5 分鐘 內食用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