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可汗山 旅遊攻略

可汗山 旅遊景 區 位於霍林郭勒市 區北14公里 處,是蒙古文化 聖地的 一個 代表。 這 個景 區建 成於2011年, 總投 資5200 萬元,占地面 積超 過1.3 萬平方米。可汗山 旅遊 區由以下 幾個部分 構成:

蒙元帝王雕塑群。在山 頂部分矗立 著元太祖成吉思汗和元世祖忽必烈的巨型肖像,其中成吉思汗肖像高度 為50米,忽必烈 頭像高度 為30米。在成吉思汗和忽必烈肖像的右下前方,是一 組 與山 體融 為一 體的 圓雕,展示蒙元及北元 時期16位帝王的形象。

蒼狼之路。 這是一 條 長 達800米的石板路, 兩 側有26座 圓柱形石雕,上面刻 著成吉思汗的25代先祖的形象。

蒙元兵 陣。由800多勇士雕塑 構成,分 為 「蒙古帝 國 」和 「大元王朝 」 兩大板 塊, 記 錄了蒙古文化的深度。

山 門。山 門入口 處有 兩位大 將(哲 別速不台)的雕像,守 護 著 「 蘇力德 」, 護 衛山 門。

可汗山景 區不 僅是了解蒙古文化的好地方, 還因其 壯 觀的雕塑群和深厚的文化意 義而 備受 遊客青 睞。 從山 頂向下 觀看, 風景非常漂亮。需要注意的是,景 區早晚 溫差 較大,因此建 議 遊客根 據天 氣 攜 帶 適 當的服 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