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南地名故事

台南地名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赤崁”地名源於荷蘭語。 赤崁,地名源於荷蘭語,意為紅磚所在地。相傳明鄭時期,將環地海溝的紅磚運來於此填海造田,改建寮莊,聚落成街,遂稱赤崁。[赤崁公園]是台南最著名的風景區之一。

* 安平古街是台南最古老的街道。 安平古街是台南最古老的街道,承載了台南人最深的記憶,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市地標。

* 花園頭是台南最浪漫的地方。 清朝時期,此地被劃為旗保,荷蘭人就在此地遍植木棉花,而附近大業碼頭、榕蔭碼頭上常常停泊著情人舟、鵲橋舟,故稱花船頭。後來簡化為花園頭,而成為台南最浪漫的地方。

* 玉井的名稱源於甜井。 玉井早期稱為“溫井”,後來改稱甜井,再後來又叫“玉井”。相傳昔日境內有井泉,泉美如玉,水質清甜可口,故名。

此外還有赤山、新市、善化等地的地名故事。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有疑問,建議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