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傳說故事

台灣的傳說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七星井”傳說。從前台灣地區多旱餓,一天,有七位仙人騎七顆大石下天上來,經過的溪流和地方,就在石頭降落的地方,有一口永不枯竭的古井。

* “雞籠嶼”傳說。相傳很久以前,在嶼上有一座大花園,園裡奇花異草,珍果佳樹,滿園飄香。主人心地善良,喜施甘霖,助人為樂。

* “台南聖泉寺”傳說。在台南大仙寺附近,有一口古井泉水清甜,冬不枯竭,夏不溢,曾有仙女下凡洗澡在此井。井旁有一棵千年古樹,井旁還有一座廟宇叫聖泉寺。

* “台東武公墓”傳說。從前在台東武公墓前有一塊平坦的草地,在草地的中央有一棵老榕樹,樹下常常聚了一群螞蟻和蜈蚣在一起談天說地。

* “百鳥朝凰”傳說。相傳很久以前,有一年臘月里,鄉里莊稼被鳥啄食得一乾二淨。莊稼漢上山砍了把弓箭,射死了天上的群鳥,這件事感動了玉皇大帝,玉帝就讓一隻鳥戴著面紗從南海飛來台南給耕種田地的人們報喜。

這只是台灣部分傳說故事,您也可以查閱資料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