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島故事

台灣島是中國第一大島,戰略要地。位於東海南部,西依台灣海峽(屬於東海),距福建省海岸75至220海里;東瀕太平洋;東北與琉球群島為鄰,距沖繩島約335海里;南隔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望,距呂宋島約195海里。島形狹長,從最北端富貴角到最南端鵝鑾鼻,長約394千米;最寬處在北回歸線附近,約144千米。面積約3.58萬平方千米(含附屬島嶼),占全省面積逾99%,為台灣省主島,在世界大島中列第38位。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海峽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三國孫吳政權和隋朝時期都曾先後派萬餘人去台。明末清初以來大量福建南部和廣東東部居民移墾台灣,最終形成以漢族為主體的社會。主要少數民族高山族與華南壯侗語人群同源;中國歷代政府對台灣行使管轄權。

因此,中國台灣地區故事有更多的話題和角度。台灣地區的歷史、文化、政治、經濟等方面都有著豐富的故事和值得探討的話題。如果您對某個特定的話題或角度感興趣,我可以為您提供更多的信息和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