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民間故事有哪些?

台灣民間故事有很多,以下列舉一些:

1. 白水洋:相傳很久以前,白水洋的洋面沒有礁石,當地漁民無法捕魚,為此生活貧困。天上的仙女知道了,便自願到凡間幫助漁民。仙女變成美女,在沙灘上洗澡,英俊的小伙子看到美女在沙灘上嬉水,也紛紛前來觀看。仙女感到漁民很可愛,便將白水洋的礁石全部帶走,留下礁洞讓漁民從此出入平安。礁洞就是現在的白水洋鎮區一帶。

2. 草山的故事:相傳很久以前,草山瘟疫流行。一位被貶下凡間的呂洞賓,在危急時刻化為道人前來救人。他用草藥總算救好了很多人,但也有一些人不願意離開家鄉,於是他便將草山的瘟神收服,並告訴村民們要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從此草山的人們安居樂業,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3. 金包銀:從前,某村有個孤苦伶仃的孤兒叫做大郎。大郎非常勤勞,每天早出晚歸耕種一片荒地。後來大郎的田地年年豐收,金銀珠寶滿屋。

以上只是台灣民間故事的一部分,這些故事富有地方特色和鄉土氣息,反映了當地人民的生活和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