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秤校正

台秤的校正通常 包括以下 幾個步 驟:

準備工作。 確保台秤放置在平 穩的水平面上,清除上面的 雜物, 並 檢查 電子秤的外 觀, 包括 開 關、 電源、 顯示器等是否正常工作。

零 點校正。 將台秤 置於水平面上,不放置任何物品,按下零 點校正 鍵,等待秤 頭 顯示 為 「0.0 」。

係數校正。使用已知重量的物品(如500g),放在秤 盤上, 記 錄下 稱量的 數值,然 後按下 係數校正 鍵, 輸入已知重量和 實 際 稱量 數值,等待秤 頭 顯示 為 「1.000 」。

使用 標準砝 碼 進行 校準。使用不同 質量的 標準砝 碼(重量在台秤量程 範圍 內),依次 測量重量, 記 錄 穩定 後的 讀 數,允 許使用代替法三次。

重複性 誤差 校準。取台秤最大 載荷( 滿量程)的 標準砝 碼, 連 續四次 置於台秤中 間,每次 穩定 後 記 錄 讀 數。

調整支 撐 點。使用 負 載能力接近最大 稱重能力的 車 輛多次通 過承重平台,用扭矩扳手 擰 緊 稱重 感測器的高 強度螺栓, 調整每 個支 撐 點 對 應的可 調 電阻器,以 減少它 們之 間的差 異。

自 動校正。如果台秤具 備自 動校正功能,可以 設定自 動校正功能,按照 說明 書 進行相 關 設定,如校正周期等,校正完成 後, 檢查 電子秤的 讀 數是否 準確和 穩定。

在 進行校正 時, 應注意操作 規範和安全, 確保使用正 確的校正方法和工具,以及遵循 設 備的 說明 書指 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