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右翼人士

右翼,也 稱 為右派,其概念源自法 國大革命 時期。在制 憲 會 議上,第三 階 級(市民和 農民)的 代表坐在左 側,而第二 階 級( 貴族 階 級)的成 員 則坐在右 側。那些支持 舊制度的君主主 義者被 稱 為右派。

右翼信奉 「英雄史 觀 」, 認 為 歷史是由英雄 創造的,其政治主 張偏向中 產 階 級和精英 階 級。右翼的 經 濟政策主 張自由放任,倡 導小政府、大社 會, 認 為 對 經 濟的 干預和 巨觀 調控 應保持在最低限度。 這 種政策通常通 過 減 稅、 減少公共福利和刺激投 資 來解 決失 業 問 題和社 會 問 題。

右翼在社 會立 場方面有 著 對左翼平等主 義的 厭 惡, 認 為不平等是自然的、不可避免的,甚至 對社 會有益。他 們支持社 會秩序, 並 尋求通 過 強有力的 領袖 來 維持 這一秩序。

右翼分子通常支持宗教,特 別是基督教,支持捍 衛基督教教 義的法律,如禁止 墮胎、避孕、婚前性行 為以及同性婚姻等。

右翼的民族主 義者 尋求定 義 並 維 護一 種 「真正的 」民族身份, 並排除那些可能 會 「污染 」 這 種身份的元素。有些右翼分子支持社 會 達 爾文主 義,主 張 將 「 適者生存 」的原 則 套用在社 會和 種族 問 題上。

傳 統主 義的右翼反 對 個人主 義、自由主 義、 現代化以及社 會 進步,他 們 尋求一 種 「文化和教育的 復 興 」以及 「永久的 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