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司布真故事

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是一位英國著名基督教傳道人,他有許多故事廣為流傳。其中一些故事涉及到他的傳道經歷、信仰和人際關係。

1. 傳道人的使命:司布真曾講述他小時候的經歷,他曾在一個小教堂里做禮拜,當時一位傳道人問他:“你為什麼來教堂?”他的回答深深地影響了司布真:“因為我需要你。”這個故事說明了傳道人的使命——為人們提供他們所需要的信仰和真理。

2. 挑戰的回應:司布真經常面臨挑戰和批評,但他總是以積極的態度回應。有一次,有人對他的講道提出了批評,他回應說:“如果我的講道不能使你滿意,那么我願意為你準備一個新的講員。”這個故事表明了司布真對挑戰的開放態度和謙遜心態。

3. 牧羊人的比喻:司布真經常使用牧羊人的比喻來描述基督徒的生活。他講道說,牧羊人會保護自己的羊群,不讓它們受到傷害。同樣,基督徒也應該像牧羊人一樣,保護自己的內心,抵禦各種誘惑和魔鬼的攻擊。

這些故事只是司布真眾多故事中的一部分,他的故事充滿了智慧、勇氣和愛心,對許多基督徒產生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