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司筒是 什麼

司筒是一 種 用於塑 膠模具的配件,主要 用於 產品上有 圓形的通孔或盲孔,且需要 設定 頂出 裝置 時。它由司筒( 頂管)和司筒 針( 內 針) 組成,其中司筒 裝在 頂 針板上,司筒 針 裝在底板上。 開模 後,司筒 頂出包在司筒 針上的 膠位, 由於 內 針固定在模具底板上, 沒有移 動,而司筒 裝在 頂 針板上可以上下移 動, 從而 將 產品 頂出。司筒 針通常 經 過氮化 處理,具有耐磨特性, 適 用於耐高 溫的 熱作模具 鋼材。

此外,司筒 這 個 術 語在不同的 領域可能有不同的含 義。例如,在建 築、 裝修、工 業等 領域,司筒可能指的是一 種中空的 圓柱形 測量工具,通常由 不鏽鋼等金 屬材 質 製成, 並 帶有刻度尺, 用於 測量 長度、直 徑等物理量。而在其他 套用中,司筒也可能指一 種空心管 狀物品,由 紙板、 塑膠或金 屬等材料 製成,具有 較 強的耐 壓性和 穩定性,可 用於 輸送或 儲存物品,如 紙 張、 布料、 鋼管、 銅 線等。

綜上所述,司筒的主要含 義是指塑 膠模具中的一 種 頂出 裝置的金 屬配件,由司筒( 頂管)和司筒 針( 內 針) 組成, 用於 頂出具有 圓形通孔或盲孔的 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