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吃什麼頭髮

爲了促進頭髮健康,建議攝入以下類型的食物:

含鐵食物。如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等,有助於生髮。

含碘食物。如海草、牡蠣、生蠔豆乾、鵪鶉蛋、牛排、蝦米、紫菜等,有助於固發。

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花菜、洋蔥、苦瓜、柑橘、柚子、蘋果、葡萄、牛油果等,可滋養頭髮。

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紫薯、胡蘿蔔、鴨蛋黃、竹筍、普洱茶等,有助於生髮。

含ω-3脂肪酸的深海魚。如三文魚、鮭魚、豬肉、核桃、金槍魚等,有助於防脫。

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糙米、黑米、大豆、黑芝麻、大麥、南瓜等,有助於防脫。

含維生素B6的食物。如開心果、香蕉、玉米、牛肉、雞蛋等,有助於健發。

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肉、大豆、黃豆、扁豆、牛奶、魚肉、雞蛋等,有助於生髮。

含硒的食物。如南瓜子、豬腎、紅花豆、鮭魚籽、鵪鶉蛋、甲魚、螃蟹等,有助於固發。

含鋅的食物。如生蠔、口蘑、羊瘦肉、豬肝、黑木耳、燕麥片等,有助於防脫。

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南瓜子、葵花籽、菠菜、杏仁、腰果、瘦肉等,有助於抗氧化。

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如動物腎臟、蛤蜊、沙丁魚、牛肉、豆漿等。

此外,水果如柑橘類水果和漿果類水果,以及含有健康脂肪的水果如椰子和橄欖,也對頭髮生長有益。海鮮中的魚類和貝類也是促進頭髮生長的好選擇。黑豆和黑芝麻等富含營養素的食物也對頭髮健康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