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合理價格怎麼算

合理價格的計算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法:

市盈率法:市盈率是普通股每股價格與每股收益的比率。其計算公式爲:市盈率=普通股每股市價/普通股每股年收益。如果股票的市場價格低於這個值,則股票的價值被低估;如果股票的市場價格大於這個價值,股票的價格就被高估了。

資產評估值法:股票的內在價值可以通過評估一家上市公司全部資產,扣除公司全部負債,再除以總股本來得到。計算公式爲:股票內在價值=(總資產-負債)/總市值。此外,還可以通過每股利潤的增長率來計算,公式爲:股票內在價值=10*每股利潤*(1+年增長率)*(1+第二年增長率)*(1+第三年增長率)*(1+綜合係數)。

銷售收入法:上市公司年銷售收入與最後一隻股票的總市值相比較。如果超過1,說明股票的使用價值被低估了;如果小於1,則股價被高估。銷售收入法,即上市公司年銷售收入除以上市公司股票總市值。如果大於1,股票價值被低估;如果小於1,則股價被高估。

以上三種方法都是證券交易所金融服務機構編制的一種顯示股票市場變化的參考指標,也是金融服務機構利用其業務知識和熟悉市場的優勢,編制股票價格指數,作爲市場價格變化的指標公開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