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事

名人事跡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岳飛。岳飛是南宋時期抗金名將,他一生忠心報國,卻因為與秦檜政見不合而遭誣陷入獄,最終被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殺害,死時年僅三十九歲。當岳飛被害後,秦檜等人怎么也想不到,岳飛早已料到自己會遭此劫難,還料準了秦檜會在他臨死前,派人勘查牢獄,以圖落網。果不其然,岳飛被害前,將計就計地製造了自己反叛的假象。為後世奸賊留下的自是綿綿的哀愁和深遠的浩劫。他成為了中國文化史上的明星。他的身前榮光是他身後陰影的起始點。在他那百鍊而就的一身精忠良骨之上,刻滿了始皇帝始制的悲歌 。

* 董宣。漢光武帝劉秀的大司徒府令史董宣一名名垂青史,他就是東漢時期湖陽公主的家奴殺害了看護少子的奴僕而受賄贓罪一事上訪的事宜被受理的人。當湖陽公主前來皇宮中大喊:“公主之奴犯法當斬!”後,董宣直直站起來大聲回答:“如主意也。”隨後立即將該家奴拉出去斬首。而湖陽公主則向漢光武帝哭訴其冤情,漢光武帝大怒,下令將董宣召入宮中責問。董宣不亢不卑地說:“陛下聖德中興漢朝,而縱奴欺人,何以治天下?”並拒不認錯。漢光武帝也無可奈何。

以上只是名人事跡的其中一部分,每個名人事跡都有其獨特的意義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