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例子作文素材

名人例子作文素材:居里夫人、愛因斯坦、賈伯斯、馬雲、張海迪、史鐵生、霍金等,都是可以借鑑的名人例子。

1. 居里夫人,在破棚子裡做實驗,最終發現了鐳和釙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她曾說過:“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一一點燃它們。”這個例子可以用於寫關於夢想、毅力、成功等主題的作文。

2.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我之所以能做出貢獻,是因為我深信通過探索大自然能得到更多知識。”這種追求知識,探索真理的精神,也是我們可以借鑑的。在寫作中,可以用愛因斯坦的事跡作為例子,證明探索精神的重要性。

3. 賈伯斯的故事充滿了挑戰和奮鬥,他的創新精神、執著追求和決斷力,都是我們可以借鑑的。這個故事可以用於關於奮鬥、創新、堅持等主題的作文。

4. 馬雲的成功故事激勵了很多人,他的堅持、勇氣和決心,都是我們可以借鑑的。在寫作中,可以用馬雲的故事證明,只要有信念和努力,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5. 張海迪身殘志堅,依然堅持學習,她的故事可以用於關於毅力、堅持、自信等主題的作文。

6. 史鐵生的不幸人生讓他更加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個瞬間,他的這種樂觀面對人生的態度,也是我們可以借鑑的。在寫作中,可以用史鐵生的例子證明,即使面對困難和挫折,也要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

7. 霍金雖然身體癱瘓,但他的思維卻飛出了地球,他是我們心中的宇宙之王,他的例子可以用於證明身體殘障並不是限制人生的理由,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毅力,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

在寫作中要靈活運用這些例子,使文章更加有說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