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偉人故事

名人偉人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會介紹一些具有代表性的:

1. 亞歷山大大帝的故事:他幼年時其父正忙著征服波斯,他的母親是馬其頓王國的最高統治者。其母希望兒子接替自己統治整個希臘和許多希臘人居住的領土。在他即位後,所率領的軍隊組成人員雖然都是英勇善戰的希臘人,但是彼此間缺少緊密的團結。針對這種情況,亞歷山大沒有貿然使用武力去征服被征服者,而是首先在民族認同的基礎上樹立起了希臘人的自尊,認為儘管彼此是盟友和將領,但他們還是只有一個目標需要努力,這就是利用當時擁有最文明最強大的希臘城市以及人口和土地都極其廣大的大帝國統治希臘,保持繁榮的繁榮,自由的自由。此言一出,滿堂喝彩。然後他宣稱:“無論波斯人還是希臘人都是希臘人。”這樣在他的努力下,各種膚色、語言、信仰的人們開始團結起來,一起攻城略地,所向披靡。

2. 牛頓的故事:牛頓是一位偉大的科學家,他的一生都在為人類社會的進步與繁榮做出貢獻。然而,他也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熱愛做飯。在他還只是個小孩子的時候,他常常被家中的餐桌上的菜餚所吸引。而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對烹飪的熱情只增不減。當他在研究實驗室的時候,他會把食材帶到那裡去做飯,而且在他的理論中認為做飯可以作為烹飪的科學來進行研究。所以不要因為某一方面就忽視了他的另一面——熱愛研究科學的人同時也可能對烹飪有很深的造詣。

3. 達文西的偉人故事:他是一位文藝復興時期的偉人,以卓越的藝術和科學成就而聞名於世。然而,他的成就不只是這些物質層面的產物。在他的成長過程中,他對各種知識領域都充滿了好奇心,從解剖學到數學、從物理學到哲學、從藝術到文學等等。他的求知慾和探索精神使得他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顯著的成就。

以上就是一些名人偉人的故事,他們都在各自的領域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同時也展示了他們的多元化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