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兒童圍棋評價

名人兒童圍棋評價因人而異,但有一些評價可以提供:

* 柯潔九段認為自己從小受很多大人的評價影響,包括自己母親。柯潔坦言他不怕和小學生下棋,更看重後者是否能走出正確的一手。

* 韓寒認為“培養一個冠軍,遠比培養一百個能夠接受失敗的孩子要更加有價值。”對於目前存在的少兒培訓圍棋業存在的誤區,他認為棋手單方面的收益是一種盲目的誘惑,為了這種虛幻的成功感去進行職業化的探索顯然不可取。但對孩子而言,從一開始接觸圍棋就應該教他怎么樣在人生的旅途中應對更多的不如意和不如勢,把人生做適當的遷移和拓展,是一種十分具有哲理性的觀點。

對於少年兒童來說,下圍棋可以提高邏輯思維能力和計算能力,同時也有助於培養圍棋愛好者的全局觀念和規則意識。此外,學習圍棋也有助於培養孩子的意志品質和挫折抵抗力。因此,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關注少兒圍棋培訓課程,希望通過系統的學習和訓練,讓孩子在智力、情感和意志等方面得到全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