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助人例子

名人助人的例子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一些:

* 托馬斯·愛迪生 。一天,一個人找到愛迪生,說他的工廠旁的鎮上有人偷了他許多機器和材料,並請求愛迪生派人去抓那個賊。但愛迪生沉思片刻後,卻說:“我不能這樣做,我們需要做的只是讓那個賊不再偷我們的東西,對嗎?”於是愛迪生主動提出要幫助這個鎮子建立自己的發電廠。

* 特雷莎修女 。她經常說:“你可以用錢去購買房屋、汽車、珠寶、餐具,但錢所不能交易的,就是恩慈與愛。而這正是仁慈與愛的表現,我們必須首先傳揚這些。”在長達78年的修女生活中,她致力於服務窮人、病人、孤兒、殘疾人,即便遭遇了很多困難也始終堅持不懈。

* 村上春樹 。在書中他是寫作狂魔,在生活中也如此。他在諾頓的書房中常常見到一些流浪漢。對於他們,諾頓多少有些同情,但村上春樹卻經常給他們送去食物和飲料。

這些名人的行為充分體現了他們的善良和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學習和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