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名言·求知與修養

求知與修養的名人名言有很多,以下列舉了一些著名人物的名言:

1. 愛因斯坦:我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就是對學問的追求,對知識的渴望。

2. 孔子: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只有對學問有熱情,才能真正沉浸在其中,才能有真正的收穫。

3. 莎士比亞: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4. 尼采:沒有比人生更艱難的藝術了,因為其他的藝術無論有多少困難,都可以找回來,只要有機會。然而人生,它一旦發生,就不能回頭。

5. 朱熹:讀書之樂何處尋,數點梅花天地心。讀書是快樂的,可以讓人們領略到自然的美好和世界的廣博。

6. 亞里士多德: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由自己反覆的行為所鑄造的。因此優秀不是一種行為,而是一種習慣。

這些名言都強調了求知的重要性,同時也表達了修身養性的方法。在不斷的學習和實踐中提升自己,將使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和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