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守時的故事

名人守時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比較著名的一個故事是魯迅先生守時

有一次,魯迅先生遲到了,在路上,他被一位特立獨行的女子張郁達攔住了,這個張郁達不是別人,她是與他一樣熱愛自由的文學愛好者。張郁達對他說:“其實,我並不是來批評你的人,也不是來向你檢舉什麼的人,我之所以攔住你,是因為我自己沒有守時觀念,所以才想提醒你。”魯迅聽後十分誠懇地說:“你說得對,我以前確實沒有注意到你今天提醒我這一點,從今以後我會非常注意的。”說完魯迅便深深地向張郁達鞠了一躬。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守時是多么的重要。無論是誰,無論身份高低,一旦失去了守時這種良好的習慣,就會失去尊重他人和信賴他人的寶貴權利,同時也會使自己的事業擱淺。

當然,除了魯迅先生守時的故事外,還有很多名人守時的小故事,比如:華盛頓與鬧鐘的故事、巴頓將軍守時的小故事等。這些故事都體現了他們對時間的重視。因此,我們應該向這些名人學習,養成守時的良好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