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志向故事

名人志向故事有很多,下面介紹幾個:

* 林則徐的志向 。林則徐曾說:“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他一生的志向就是為國家和人民服務,不畏艱難險阻。

* 羅斯福的志向 。羅斯福的母親一直鼓勵他向前進,並告訴他要做一個有用的人,這為他未來的成功奠定了基礎。他一直以成為美國人民的好總統為志向,最終他實現了自己的目標,成功地成為了美國歷史上最受人民愛戴的總統之一。

* 馬雲的志向 。馬雲曾說:“我想為中國人做一點事,我想為中國的年輕人做點事。” 他的這個想法從大學時期就開始了,那時他創辦了杭州十大傑出青年腳踏車隊。有了這樣的經歷,再加上電子商務平台的發展機會,他毅然創立了阿里巴巴。馬雲的阿里巴巴,傾其一生去追求並成就了最初的夢想,影響了幾代人的發展和進程。

請注意,一個人的志向和想法會隨著時間、生活經歷和人生感悟的變化而變化。因此,以上故事僅作為參考,每個人的故事都是獨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