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泡湯

名人泡湯的讀音是[míng rén pào tán],含義是:比喻事情落空或計畫失敗了。

例句:這場雨下得可真及時,剛才我冒雨外出,現在回到家裡卻全身都濕透了。冷風吹在身上也並不感覺冷,不禁打了個寒戰,肚子早餓得咕咕叫,進了澡堂就準備名人泡湯,我盼了多時的浴桶大湯糰真是誘惑呀。此時沒有應酬只有美食作伴,簡直人間仙境!感覺美食走動會有一絲絲輕飄飄。想。再這樣玩下去我會愛上洗浴文化的,比如名曰泡湯名曰養生的行為文化了!結果可想而知:湯喝著味道不是特別純正的五味俱全湯就出了個神仙吃鬼——苦果和零食一塊混吃大餐的結果——不舒服啊!隨後經過簡短反思及自我安慰後,便覺得洗澡後不舒服也是正常的,畢竟今天吃的零食種類和數量比平時多很多。當然泡湯的好處也不少,如促進血液循環、放鬆肌肉、緩解疲勞等。不過對於我這個“三高”人士來說,泡湯還是有風險的。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的名人泡湯信息,請查閱史料、書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