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軼事集

名人軼事集有很多,這裡可以提供一些知名人物的一些軼事:

* 愛因斯坦

* 愛因斯坦並不是一個好學生,在上中學之後,成績也是中下等,特別是數學和物理老師常常批評他思維遲鈍,難以開竅。 後來被父母安排到了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讀書。在學校他喜歡和教授辯論,甚至常常和自己的教授對著幹。

* 諸葛亮

* 諸葛亮與黃承面女結婚的傳聞軼事。傳說黃承面女乃醜女,其面黑身矮,就是很有才華的蔡邕都看不上她,而諸葛亮卻娶了她。

* 魯迅

* 魯迅在上學的時候,有一次遲到,被老師罰站了,那個時候他的名字還叫周樹人。所以後來他特別恨遲到這件事,他曾經說過:“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

* 馬雲

* 馬雲在創業初期,一天只有幾塊錢的生活費,也要花時間去請朋友吃飯,交流,增強彼此的關係。他曾經因為醉酒斷片,被人抬出酒局。

* 王羲之

* 東晉書法家王羲之小時候練字十分刻苦,有一天他在父親的枕下撿到一本論漢書法名家書法藝術的秘籍,便偷偷地偷看。可是沒幾天就被他的父親發現了,他的父親並沒有生氣而是笑呵呵地對他說:“此是天下第一帖也,娃謂我潦倒儒雅,不求甚解亦得三分,觀吾兒如此痴迷,此帖必能助爾成大氣。”

以上只是名人軼事的一部分,希望這些信息可以幫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