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金句諺語

名人金句諺語如下:

1.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這是《紅樓夢》中十分著名的一句諺語,揭示了人情世故的學問也是一種學問。

2.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出自杜甫的《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說明了讀書對於提升能力、提高寫作水平的重要性。

3.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這是陶淵明的名言,提醒我們抓住時間,及時努力,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

4.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這是司馬遷在《史記·李將軍列傳》中的一句名言,表明了為人誠實、真心實意做事是最能感動人、最能得到別人信賴的。

5.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這是劉備去世前給其子劉禪的遺詔中的話,告訴人們不要輕視小惡,因為如果任由小惡發展下去,最終可能會釀成大錯。

6.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這是莊子的名言,表達了對於無盡的知識和學習的追求。

以上就是一些名人的金句諺語,它們都富含深刻的道理和智慧,值得我們去思考和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