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離別金句

名人離別時的經典金句有很多,以下列出了幾位著名人物的離別贈言:

1. 魯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2. 蘇東坡: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3. 朱自清與父親離別時說:在默默里算著,我欠父親的,已經太多太多了。

4.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中寫到:一言難盡此時此刻的情感。即將遠離故鄉,面對親朋好友,他感到依依不捨。

5. 徐志摩在《再別康橋》中寫道:“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揮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6. 鄧麗君在離開大陸時說:“我只在乎唱歌,在乎曾經擁有舞台,他鄉縱好,難成久留之地,我願回到自己的故鄉。”

7. 泰戈爾在《飛鳥集》中寫到:“所有的離別,都是必然的。”

8. 郭沫若在《別離》中寫道:“你的熱淚在我的臉上和衣上濺出來。你的痛苦不在我身上,在你自己的胸懷裡,在你裡面流出來。”

這些金句都表達了離別時的依依不捨、思念和祝福之情。離別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但我們應該珍惜在一起的時光,並努力讓彼此的記憶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