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吒哪

哪吒,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人物,道教護法神。哪吒信仰興盛於道教與民間信仰,在道教的頭銜為中壇元帥、通天太師、威靈顯赫大將軍、三壇海會大神等,尊稱太子爺、三太子、善勝童子。哪吒是托塔李天王家的三太子,最早傳說來自古波斯和古印度教的神話,隨著本土化的傳教,宋代起就從古盛傳至今,由佛教護法軍神“那咤”演變而成。在儒釋道三體合流相融的文化傳承中,得享華人的普遍崇拜與信仰。哪吒的形象與經典傳說故事名氣響亮,從而吸引現代眾多動漫和影視劇都將哪吒設定為主角,加以兒童化的少年英雄方式傳揚,深受諸多孩子們的歡迎和喜愛。

哪吒的基本資料如下:

本名:哪吒

推薦人物:帝乙鄧嬋玉崇侯虎比干伯邑考袁洪雲中子楊任

人物生平:名字含義為“哪”指“儺”,本意是驅邪消災,鬼神之偶像;“吒”字為正義,咤(異寫)即叱吒,指叱嚇邪惡之意,萬邪諸惡的剋星,象徵叱怒也。哪吒合一即以儺叱祓禳鬼怪,有毫無阻檔之威力與戰無不勝之意義,此神名叱吒風雲,代表至高無上的神威。

以上是關於哪吒的基本信息,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