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吝嗇的故事

吝嗇的故事是關於一個吝嗇鬼數數他不讓鄰居收穀子,結果導致他的穀子被盜了,從此他開始反省自己變得慷慨,最終收穫了友情和幸福的故事

。具體情節如下:

吝嗇鬼經常為了一點小利與人斤斤計較,從不讓人,鄰居常拿他的東西。鄰居看他可憐,就施捨他一些糧食。他雖然從心眼兒里不願意白拿別人的東西,可又不好意思拒絕。於是,他就對鄰居說:"吃就吃,可你得數數。"他覺得這樣可以讓自己吃得不虧。鄰居照數不差地給他稱了穀子。吃完一季糧食後,鄰居又給他施捨糧食。他為了不讓自己再吃虧,於是就對鄰居說:"吃可以,但你得數數。"從那以後鄰居就不再給他施捨糧食了。最終他不僅一無所有,還成了有名氣的"吝嗇鬼" 。後來,鄰居不施捨他糧食了,他卻求鄰居幫他要回了帳,並且還主動送錢給鄰居,漸漸地他和鄰居關係越來越近了。從那以後,吝嗇鬼變得樂於助人了,他不僅把家裡的餘糧全部拿出來分給村裡的其他人,還主動去地里幫別人幹活。

以上情節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諮詢有相關經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