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吳鳳捨身取義的故事

吳鳳捨身取義的故事:

在嘉義市舊公園有一座吳鳳社長紀念像,下面有座“風谷收遺金碑”,述說一個騎摩托車的陌生人墜崖,摩托引擎打火入田中,村人聽得林阿坤呻吟聲,找見他將遺留現金抱起找村民協尋他的故事。

吳鳳捨身取義的故事,還有另一版本。

吳鳳是日據時代台灣義勇隊的成員,在林分路旁遇見劫匪搶劫村民,吳挺身而出,將劫匪制伏,並且將劫匪交給村民處理。

當時劫匪因為被吳鳳制伏,心生怨恨,在吳鳳離開後,將他的摩托車引擎打開,讓車子墜入山崖。

當吳鳳回來取車時,發現車子不見了,他認為是劫匪所為,於是報警處理。警察來了以後,吳鳳卻突然撲向警察,搶奪手槍。警察嚇了一跳,隨後才了解吳鳳是為了報復劫匪。

警察把劫匪帶來後,吳鳳與劫匪面對面,劫匪感動於吳鳳的善良與勇敢,懺悔的說:“我這輩子最後悔的事就是當時搶你的錢。”吳聽後大怒:“你還敢說!?我這輩子最後悔的事就是當時救了你。”

吳鳳為了幫助村民報仇,竟然捨身取義,騎虎難下。

吳鳳捨身取義的故事傳為佳話,也讓人們看到了人性中的善良與勇敢。

以上就是吳鳳捨身取義故事的兩種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