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吾係差人

吾係差人》是一部香港的時裝警匪劇,首播於1999年3月1日。該劇由呂頌賢劉江吳綺莉等主演,講述了香港輔警之間的故事。劇情圍繞周世芬王喜飾演)和葉嘉信(呂頌賢飾演)兩位主角展開,周世芬是一位兼職輔警多年的公司職員,因為一次誤發告票被辭退,後在好友張明蔚(吳綺莉飾演)的幫助下,在一食品公司找到一份小主管的工作,並成為下屬的偶像。葉嘉信是輔警隊的新人,雖然態度冷傲,但他非常拼搏,跟隨周世芬工作。在一次意外中,葉嘉信槍傷了周世芬的好友,導致兩人之間產生衝突。後來,周世芬得知食品公司新上任的經理是葉嘉信,兩人的關係在工作和兼職上都不時產生摩擦,但最終成為了好友。

劇中還有其他角色,如江碧晴陳慧珊飾演)是一位記者,她與葉嘉信成為情侶,這讓暗戀葉嘉信的張明蔚感到失望。江碧晴後來被揭發曾為人情婦,並育有一女,這讓她大受打擊。周世芬對她的遭遇表示同情,並不斷給予支持和鼓勵。最終,周世芬發現自己愛上了江碧晴,而江碧晴則在葉嘉信和周世芬之間面臨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