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呤唎

奧古斯塔斯·弗雷德里克·呤唎(Augustus Frederick Lindley)是一位英國海軍軍官,其生平及活動如下:

出生與職業背景:呤唎出生於1840年2月3日,1857年加入英國海軍,後被派往香港服役。

參與太平天國活動:

1861年,呤唎辭職後前往太平天國控制區經商,並加入太平軍,成為忠王李秀成的下屬。

在太平天國期間,呤唎主要負責訓練軍隊、教練操演、採購武器和糧食。

1863年,呤唎參加了九瞭洲要塞保衛戰,身受重傷。傷愈後,他潛入上海,奪取了一艘輪船「飛而復來號」,獻給太平軍。

出版著作:太平天國起義失敗後,呤唎回到英國,並於1866年2月3日出版了《太平天國革命親歷記》一書,記錄了他參與太平天國運動的歷史和個人經歷。

晚年與逝世:呤唎在英國的生涯並不順利,他的貢獻被主流意識形態所遺忘。1873年3月29日,因心臟左心房的舊傷復發逝世,享年33歲。

歷史評價與紀念:儘管呤唎在英國被視為「海盜」,但他的行為和犧牲在歷史上具有重要意義。1980年,倫敦大學的卡溫教授和日本學者小島晉治重樹了呤唎的墓碑,以紀念這位反對英國帝國主義霸權政策的英勇軍人。

綜上所述,奧古斯塔斯·弗雷德里克·呤唎是一位具有正義感和反對強權精神的英國海軍軍官,他在太平天國活動中的貢獻和犧牲在歷史上不應被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