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周冬雨是怎麼出名的

周冬雨的成名可以追溯到她18歲時被張藝謀導演選中,出演了電影《山楂樹之戀》中的女主角靜秋,這一角色使她一夜之間成名。然而,儘管她憑藉清純的形象獲得了關注,但她的演藝之路並不是一帆風順。在早期的作品中,她因為被貼上清純的標籤而接拍了多部相似的角色,這使得她的演技受到了一定的質疑。

轉折點出現在她與馬思純共同主演的《七月與安生》中,她所飾演的安生角色與她以往的形象形成了鮮明對比,這個角色叛逆、自由不羈,周冬雨的表演富有靈氣,情緒表達自然有感染力,她的表現獲得了觀眾和評論界的高度認可,從而實現了口碑的逆襲。

此後,周冬雨與多位知名男演員合作,包括金城武張一山等,她的資源和流量不斷增加,成功躋身一線花旦之列。她不僅在電影領域有所建樹,還涉足電視劇和綜藝節目,展現了自己的多面性。

周冬雨在選擇角色時,不只看重票房和熱度,而是更傾向於劇本和導演的質量,她不會為了賺錢而接拍低質量的作品,這種對藝術的執著和對觀眾負責的態度,使她在短短的時間內從一個不知名的小女孩成長為中國影史上首個90後百億女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