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咖啡拉花奶泡怎么打

咖啡拉花奶泡的製作過程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準備牛奶。將牛奶倒入奶泡壺中,注意份量不要超過奶泡壺的1/2,以防止牛奶在加熱時因膨脹而溢出。

加熱牛奶。使用蒸汽棒加熱牛奶至適宜溫度,一般是55~65度,這個過程中,牛奶會慢慢升溫。

產生奶泡。控制好蒸汽棒與液麪的距離,找到合適的角度,讓蒸汽出口剛好沒過牛奶液麪,打開蒸汽後,會聽到嘶嘶聲,這是蒸汽混合着空氣一起注入牛奶的過程,奶泡的體積會迅速膨脹。

去除粗大奶泡。完成後,將表面粗大的奶泡刮掉,留下綿密的奶泡。

倒入Espresso。將打好的奶泡倒入Espresso中,當奶泡與Espresso充分混合時,便可開始拉花。

拉花。晃動拉花杯,使奶泡在杯中形成“之”字型痕跡,逐漸往後移動拉花杯,縮小晃動幅度,最後以一道細直線結束。

需要注意的是,打奶泡時要控制好蒸汽棒與液麪的距離和角度,以及奶泡的體積,避免牛奶溢出。拉花時則要穩定地使用手腕力量,避免整個手臂跟隨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