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哈利波特人物分析

哈利·波特是英國女作家J.K.羅琳的魔幻系列小說《哈利·波特》系列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主人公,是詹姆·波特莉莉·波特(原名莉莉·伊萬斯)的獨生子,出生於1980年7月31日,成年後身高182cm,教父為小天狼星布萊克(Sirius Black),或者說西里斯·布萊克。魔杖長11英寸,冬青木,杖芯是鳳凰福克斯的尾羽。

哈利·波特有一雙明亮的綠眼睛,總是頂著一頭亂糟糟的黑頭髮,額頭上有一道細長的閃電開疤痕,經常帶著一副眼鏡。像他的父親一樣擁有波特家族天生的飛行能力。

哈利·波特在罹裸中的時候就成為了孤兒,後來,被姨媽一家收養。但是哈利·波特在姨媽家受到了他們一家人的虐待和折磨,因此哈利·波特缺乏自信。後來,哈利·波特從麻瓜世界來到了霍格沃茨魔法學院學習魔法。在這裡,哈利·波特慢慢變得勇敢起來,同時他也沒有忘記謙虛和善良的美德。

哈利·波特的主旋律首先是「善良」,在達力攝魂怪攻擊的時候,他冒著違法的風險使用魔法救了達力,即使達力平時欺負自己。哈利·波特也有「單純+勇敢」的一面,想要加入鳳凰社戰鬥,從不屈服於黑暗勢力。哈利的內心非常純淨,害怕自己變成「壞人」,時常自責伏地魔是因為自己才回來的,牽連了不少人。

哈利·波特實際上是最理想化的INFP形象,可以說是INFP的天花板,也許也是作者羅琳對自身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