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哲理名句摘抄100句

哲理名句摘抄如下:

1. 只有不斷找尋機會的人才會及時把握機會。

2. 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3. 學習的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認真學習一點東西,必須從不自滿開始。對自己,“學而不厭”,對人家,“誨人不倦”,我們應取這種態度。

4. 性格決定命運,心靈懂得感恩就是命好的開始。

5. 有謙和、愉快、誠懇的態度,而同時又加上忍耐精神的人,是非常幸運的。

6. 打開一切科學的鑰匙都毫無異議地是問號,我們大部分的偉大發現都應當以問號的形式提出。

7. 知識是一種快樂,而好奇則是知識的萌芽。

8. 人的大腦和肢體一樣,多用則靈,不用則廢。在掌握了所讀東西的記憶特徵後,就惟有勤奮二字了。

9. 種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鍊。

10. 遊手好閒會使人心智生屑。

11. 有時候,執著是一種負擔,放棄是一種解脫。

12. 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13. 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14. 心清如水即是佛境,念佛即是佛事。

15. 我們貧窮,因為我們沒有真正富過;而我們如此忙碌,乃因為我們想賺的太多。

16. 凡過於把幸運之事歸功於自己的聰明和智謀的人多半是結局很不幸的。

17. 突破心理障礙,才能超越自己。

18. 山不辭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辭水,故能成其深!

19. 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上是無利可圖的。

20. 有益去探索發現那些不能看的風景;生活別有洞天。

21. 要做一番偉大的事業,總得在青年時代開始。

22. 一時的挫折往往可以通過不屈的搏擊,變成學問及見識。

23. 如果你想成功,那么請記住:遺產為零誠實第一學習第二一諾千金自信第一許多次失敗就是靠一次又一次地嘗試來換取成功的。

24. 世間萬事,不可求其絕頂**但求無愧於心。

25. 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26. 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

27. 成功是一種心智的狀態。想成功的人們,把自己想像成一個成功者吧!

28. 不要急著讓生活給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時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

29. 不要指望別人能替你體驗生活,該吃的苦就要自己來吃,該有的經歷都要一一歷練。

30. 所謂才能,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力量。誰使自己的智慧從偏見的監牢中解放出來,監牢對於他就是不存在的。人的天賦就像火花,它既可以熄滅,也可以燃燒起來,而迫使它燃燒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勞動,再勞動。才能來自對事業的熱愛,甚至可以說,才能實質上無非就是對事業的熱愛,對工作的熱愛。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每個人都是演員又是觀眾。

31. 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32. 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33. 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34. 沒有礁石的阻擋、哪有浪花的激越;沒有羚羊的快捷、哪有獵豹的英姿;有了風的擁抱、帆張開了胸膛;有了雪的映襯、梅越加冷艷高潔。"人生的路上我們都會遇到很多人情事故、愛恨情仇…寬容地面對那些是非小人、生活要經過無數次輾轉、無數次輾轉就像被山石擠壓的河蚌,才能將最初的稜角磨去、孕育出圓潤如珠的珍珠。所以我相信:風雨過後、定能見到彩虹!"

35. 你知道抹布嗎?那是軟弱的僕人:它聽從一切的命令,被用來擦掉一切有尊嚴、頑強、高貴的東西……是最會哭的:只要它一碰到什麼東西有一點點灰塵或者灰土……它就會哭叫著要求清理它的主人更加小心……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