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哲理小故事三百篇

故事一:

有一位表演者,每次上台演出的時侯,他都會把道具箱打開,讓觀眾檢查。觀眾認為這是在展示箱子裡有什麼東西,其實箱子裡什麼都沒有。一次,一位觀眾故意為難他,問他箱子裡是不是空無一物。他回答說:“是的,箱子裡什麼都沒有,只有一樣東西,那就是觀眾。”

故事二:

有一個人去山上砍柴,發現了一棵松樹,便決定把它帶回家當作柴火燒掉。當他把松樹扛回家時,卻被家人責怪,因為松樹太大太重了。他很困惑,便問家人:“為什麼你們不喜歡松樹呢?它又高又直,還能生火。”家人回答說:“不是我們不喜歡松樹,而是因為它太像我們了。”

故事三:

有一群青蛙想比試誰跳得最高。他們找來了一根桿子,排成一排,然後同時跳上去看誰能爬到最高點。一隻小青蛙沒有參與比賽,看到大家都在努力,就勸大家停下來休息一下。一隻大青蛙聽見了小青蛙的話,對他說:“你雖然不能跳得很高,但你的智慧值得我們學習。”

故事四:

一位農夫在田裡種下了一顆橡樹的種子。他的朋友問他:“為什麼要種橡樹的種子呢?它需要很多年的時間才能長大,而且只會長成普通的橡樹。”農夫回答說:“我知道這個種子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長大,但我覺得它值得等待。因為當我老的時候,我希望我能坐在樹下回憶起年輕時的夢想和努力。”

故事五:

有一個人想要去海邊看日出。可是他的朋友們都勸他不要去,因為路途太遠了而且天氣可能不好。但他還是堅持要去。他一路上遇到了許多困難和危險,但他都克服了。最後他終於看到了日出,那一刻他覺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以上就是一些哲理小故事,每個故事都包含著不同的生活智慧和人生道理。希望能對你有所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