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哲理明言

哲理明言較多,如:

1. “物是感覺,物是不感覺的,物是感覺的集合體,物是不感覺的集合體。”

2. “人生的目的在於發展自己的能力,而表現這種能力的場合,在於創造。”

3. “一個人嚴守諾言,就會受到世人的尊重。”

4. “光有知識是不夠的,我們還必須套用知識;光有意志是不夠的,我們還必須堅持正義。”

5. “因為不能接受新人,不適應新人,而對新時代的先鋒反感、厭惡,這本身就是與時代相悖的落伍者行為。”

6. “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7.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8. “一個人有了崇高的偉大的理想,還一定要有高尚的情操。沒有高尚的情操,再偉大的理想也是不能達到的。”

9. “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莫過於生命。最可怕的東西也是莫過於生命。”

10. “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

此外,“人的思想如一口枯井,不可再汲水進去了。”“人之所以異於禽者,唯志而已”“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等也屬於哲理明言。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