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啟發小故事

一個啟發小故事:兩隻小鳥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美麗的森林,裡面住著兩隻小鳥,他們每天都在森林裡快樂地飛翔。有一天,一隻小鳥對另一隻小鳥說:“親愛的,我們每天這樣生活太單調了,我們應該去尋找更廣闊的天空,去看看別的世界。”另一隻小鳥點了點頭表示贊同。

於是兩隻小鳥開始了漫長的旅程。他們飛過高山,穿過湖泊,越過沙漠,幾乎游遍了整個世界。在這過程中,他們結識了很多新朋友,也見識了很多新事物。

但是,美好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有一天,他們誤入了一個危險的陷阱,翅膀被困住了無法飛翔。他們試圖呼喚森林裡的朋友幫忙,可是聲音太小了,根本沒有人聽到。兩隻小鳥開始感到絕望。

就在此時,一隻善良的大象經過陷阱旁,看到兩隻小鳥的困境後,它毫不猶豫地用鼻子把陷阱的網弄破,成功地救出了兩隻小鳥。兩隻小鳥非常感激大象的幫助,他們意識到,友誼和團結的力量是無窮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勇敢地追求夢想,不畏艱難險阻,但也要珍惜身邊的朋友和親人。只有團結一致,才能戰勝一切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