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喝茶語錄

喝茶的經典語錄如下:

* 茶能清心也,而杯盞上畫花鳥尤不能掩茶之清淡;酒能養生也,但太白的飄逸無法企及東坡的沉醉。品茶,猶如一池清水,波瀾不驚。人生若能如此,則憂慮之情,悔恨之意,亦將如雲煙散去,不留一絲痕跡。這是茶之功效,這是茶之韻。——佚名《茶之功效與韻味》

* 泡一壺清茶,喝下去是苦是澀,是酸是甜,回味無窮。品茶不是在於喝茶,而在於品味的過程。品茶的時候,讓自己陶醉在淡雅幽香之中,把煩惱憂愁拋到九霄雲外。

* 茶有茶的神韻,有茶的意境。喜歡喝茶,更喜歡看別人喝茶,那是一種美的享受,也是一種雅的享受。

* 茶是心境,品茶是心境。心靜的時候品茶,別有滋味。

* 泡一壺清茶,閒觀窗中美景;讀一本好書,靜享歲月無聲。

* 山青水秀好風光,喝茶賞景情誼長。滿目翠色連天去,一片薄霧似仙境。願君採擷高山茗,清音淡雅身健康。

* 獨坐一室清輝下、煎茶品味自安閒。

* 品茗講的是一個“靜”字,茶來的時候最怕被撞,沏茶的時候最怕被擾,品茶的時候最怕被催。

* 碧波蕩漾水中央,香茗一杯情悠揚;生活繁瑣事拋開,三兩知己閒品香。

* 飲茶可解菸癮,濃茶見效快。

* 夜飲香茶求醉好,閒臥細讀報端來。——佚名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的話歡迎隨時向我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