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器械送消流程

器械送消流程通常包括以下步驟:

初步處理。使用75%酒精溶液清潔雙手,穿戴醫用防護服、帽子、手套、面罩和口罩。將使用過的器械進行初步的清洗和消毒。

分類清洗。對器械進行分類清洗,包括在流動水下清洗、使用多酶洗劑浸泡、超聲清洗和高壓氣槍吹乾等步驟。

包裝和標記。將清洗乾淨的器械進行烘乾 ,然後使用單向視窗進入已烘乾 的器械包裝滅菌區進行打包,檢查器械的清潔和磨損情況,並對手機、彎機等進行注油潤滑保養。包裝時需標記名稱、包裝者名字和滅菌日期等信息。

消毒滅菌。將包裝好的器械放入壓力鍋進行消毒滅菌,並進行雙人核查以確保物品合格。

存放和轉運。消毒滅菌後,將器械存放至無菌用品區,並使用無菌手套取出器械轉運到各個科室。

此外,對於特殊感染器械,如疑似或確診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的器械,應進行特殊處理,包括雙層密閉封裝和專用回收車收送。在整個過程中,應注意對器械的妥善處理和運輸,以避免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