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媽祖的故事

四媽祖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其中兩個:

1. 湄洲媽祖捨身祛怪: 相傳湄洲媽祖在一次海難中為救鄉鄰,與惡勢力展開了頑強鬥爭。惡勢力敗走後,海濱成了一片荒灘。媽祖立志闢為良田,供養鄉鄰。荒年間,土地爺欲乘機施妖法使媽祖所耕的田變成石頭田,鄉民不能耕種。媽祖機智地請來燕子銜泥築巢,並作法召來大批烏鴉啄石田,毀掉巢穴。土地爺得知原委後不得不承認媽祖為民除害的功績並跪下認她為祖。

2. 媽祖斬龍: 傳說媽祖在進京朝見天子時,路過一片茫茫荒野,走了一段路,覺得口渴得要命。忽然看見山邊有一口井,她就跑過去,趴在井邊正要喝水時,井裡出現了一條小黑龍,媽祖見狀大怒,隨手操起一根木棒,將小黑龍劈死。她喝完水後,繼續趕路。當走到一座大山時,忽然從山頂滾下一塊大石頭向她砸來。她臨危不懼,一躍閃過,石頭落在山頂正中,變成了一座孤峰。

此外,四媽祖的故事還有四媽祖懲惡揚善等。這些故事體現了媽祖的善良、勇敢、正義和無私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