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柱流年怎麼看

四柱流年的看法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流年干支的吉凶判斷。流年的干支如果有利於個人的八字用神,則通常被認爲是吉利的;如果不利於用神,則被認爲是兇險的。但是,即使流年干支有利於用神,如果它們被其他神煞剋制或合住,那麼這種吉利就會打折扣,可能只能帶來平庸的結果。相反,如果流年干支不利於用神,但被其他神煞剋制或合住,那麼兇險也會減輕。

流年與大運的關係。流年和大運的相互作用也會影響個人的運勢。例如,如果流年吉利而大運也吉利,那麼個人很可能會有所作爲;如果流年吉利但大運兇險,那麼吉利可能會是短暫的。相反,如果流年兇險而大運更兇險,那麼困境可能會加劇。

命局、大運和流年的綜合分析。在分析時,應該逐個字看命局的四柱,而不是分開看八個字。大運和流年也應該干支一起看,而不是單獨看一箇字。在天干和地支的關係中,主要看地支對天干的影響。例如,如果天干是喜神,而地支生之扶之,則是大吉。

喜神和忌神的判斷。在分析時,要考慮喜神和忌神的力量來源。例如,如果大運的喜神被剋制或“蓋頭”,則這十年的運勢可能不會太好。如果地支忌神的力量足夠強大,以至於否決了天干的喜神,那麼天干的喜神不僅會失分,而是整個十年都可能作爲忌神來看待。

總的來說,四柱流年的分析是一箇複雜的過程,需要綜合考慮干支、大運、喜神和忌神等多箇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