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回憶錄異形起源故事

《異形》的起源故事可以追溯到1970年代,當時導演雷德利·斯科特正在尋求創作一部具有開創性的恐怖電影。他的創意靈感來源於多個來源,包括H.R.吉格的科幻短篇小說《太空異種》,以及他在圖書館中看到的一些關於史前生物和外星生物的書籍。

在最初的構想中,《異形》是一部關於太空船上發現異形生物並如何逃生的電影。然而,隨著故事的發展,導演和編劇們創造了一個充滿複雜性和深度的故事,涉及人類本質的探索、權力鬥爭、個人犧牲和恐怖元素。

異形的起源則被描繪為一個在太空中的異形卵,它分裂並釋放出一種全新的生物體,這個生物體來自一個未知的、可能是遙遠的文明。這個卵孵化出的異形具有強大的適應能力和繁殖能力,能在各種環境中生存,同時也具有極高的危險性。

在電影中,這顆卵被一艘太空船上的科學家們發現,他們試圖找到一種安全的方式摧毀它,但最終無一倖存。卵孵化出的異形在太空船上找到了生存的地方,並開始尋找新的宿主。最終,它附著在一位太空人身上並開始在其體內生長,引發了巨大的恐慌和混亂。

總的來說,《異形》是一個複雜的起源故事,不僅涉及到科幻元素,也涉及到人類本質和生存危機。這個故事為後來的許多科幻電影提供了一個豐富的靈感來源,並成為了恐怖、動作和科幻電影的一個標誌性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