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回窩肉做法

回鍋肉的做法如下:

準備一塊帶皮的五花肉或二刀肉,清洗乾淨後,將其放入冷水中,加入適量的薑片、小蔥、花椒和料酒,然後蓋上蓋子,煮至十五分鐘左右,直到肉八成熟,可以用筷子輕輕插透即可。

煮好的肉取出放涼,然後切成均勻的薄片,大概硬幣厚度即可,切好後放入盤中備用。

準備適量的蒜苗或青椒等配菜,清洗乾淨後切好備用。同時準備好豆瓣醬、豆豉、甜麵醬等調味料。

鍋中加少許的油,油熱後倒入切好的肉片,小火炒香,炒出油脂,直到肉片微微捲起。然後加入準備好的調味料,繼續炒出香味和紅油。

最後加入切好的配菜,快速翻炒均勻,直到配菜斷生且入味。最後根據口味加入適量的鹽、糖、生抽等調味料進行調味,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注意:在炒制過程中要保持火力適中,避免炒焦或未炒熟的情況發生。同時也要注意安全,避免油濺等意外情況的發生。

以上就是回鍋肉的做法啦!鹹香入味,好吃下飯,喜歡的朋友趕緊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