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家地理神話故事

國家地理的神話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 夸父追日。相傳在黃帝王朝的時代,夸父族負責掌管太陽,後來,他覺得太陽一刻刻向西落去,就是他一個人在奔跑,他想要和太陽賽跑,以此來證明他的族人也是強大的。於是開始逐日南行,在口渴時喝乾了黃河、渭水之後,生命垂危之際,喝光了東海的水,還未到達目的地。最終在奔跑了不懈之後,夸父在禺谷附近山林中身亡。

* 后羿射日。遠古的時候,大地出現了嚴重的旱災。炎熱烤焦了森林,烘乾了大地,曬乾了禾苗草木。原來,帝俊與羲和生了10個孩子都是太陽,他們住在東方海外,海水中有棵大樹叫扶桑。

* 哪吒鬧海。傳說哪吒出生時,正是東海龍王敖廣的生日辰誕之日。所以觸犯天條的哪吒和小白龍打了起來。由於小白龍能夠變成一條三丈長的龍,使出渾身的本領想與哪吒見個高下。在三太子威脅的情況下小龍被迫敗北逃到龍宮中。後來小蓮為救哪吒,用混天綾把哪吒救了出來。哪吒因此心生愛慕,對小龍說自己“如果治不了敖廣之罪,甘願一同受死”。後來東海龍王向玉帝求情。

以上僅是部分故事,中國國家地理上的神話故事還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