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富論名言佳句

《國富論》名言佳句有:

1. 勞動生產力上最大的改進,以及在勞動組織上的改變,似乎都是從分工開始的。

2. 勞動是財富之父,土地是財富之母。

3. 如果一國人民大眾只想安定地服從他人的指導,那他們就無法從自己財富的生產上得到好處。

4. 如果本國人享受專利對他們國家的經濟發展無多大益處,那么,這種專利最好轉讓給外國人。

5. 如果允許自由的僱傭,工人們可能會繼續進行比較方便他們事業的對外競爭,迫使工人支付更高的價格併購買較好的產品。

6. 如果讓某個人做一件事而不給予報酬,他就不能做好這件事,這樣的事在世上還少嗎?

7. 如果通過財產稅的方式徵稅的話,就必須強制其繳納。但有些人可以通過財產的方式將負擔轉移出去而予以逃稅或規避,政府在這種情況下就要保持強有力的懲罰措施。

8. 在很大程度上,管理公共利益是一種政府行為,甚至普通人也很自然地依賴政府的這種管理。

以上就是部分《國富論》的名言佳句,供您參考。建議閱讀原文,感受其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