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國華是什麼

國華的含義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理解:

歷史含義:在古代文獻中,「國華」可以指代國家的光榮或傑出人才。例如,在《國語·魯語上》中提到,以德榮顯者為國華,即指以德行和榮譽為國家帶來光彩的人。在《後漢書·方術傳論》中,國華也用來指代國家的傑出人材。

文學含義:在文學作品中,「國華」可以喻指國中珍品,如蘭花被視為國香,書籍被視為國華,象徵著國家的文化和智慧。

現代含義:在現代語境中,「國華」通常指代一個人的名字,寓意為國士無雙、才華橫溢。其中,「國」字代表國家或疆域,寓意抱負不凡、飽讀詩書;「華」字代表年輕有為、精英、繁盛,寓意輝煌、俊秀、年輕有為。

商業含義:國華也指國華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這是一家成立於2007年的全國性股份制壽險公司。它在2016年的總資產為1101.71億元,保費收入為265.88億元,在77家人身險公司中排名第17位。國華在北京、上海、浙江等19個地區設有分支機構,並擁有多種業務渠道,包括網上保險、個人保險、銀行保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