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圍城名言佳句

《圍城》中的名言佳句有很多,以下列舉部分:

1. "圍在城裡的人想逃出來,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對婚姻也罷,職業也罷,人生的願望大都如此。"

2. "年輕的時候,我們也曾急切地等待過生活的到來,我們曾以為未來會比現在美麗許多,卻不知在命運的棋盤上,不是我們能掌控的。"

3. "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在認清生活的真相後依然熱愛生活。"

4. "夫妻往往向同一個命運共同體尋覓,你要妻子體貼入微,她要丈夫各盡義務;你怪她世俗,她怪你虛偽;那么即使不是互相折磨的大敵,也儼然是站在對面的兩陌生人了。"

5. "醒也罷,睡也罷,眾生只不過是在無愛的沙漠中得過且過而已。"

6. "大凡善良的人總喜歡把別人的有點看成是自己的弱點--海明威"

7. "那真是一種不可形容的景象,只留下一團黃霧在陽光下蒸騰。一切本來熱鬧的場所全都靜下來,聽他一個人的笑聲在空洞的城裡迴蕩。"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