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圖層蒙版怎麼用

圖 層蒙版怎 麼用,可以 參考以下步 驟:

創建蒙版 層:打 開需要 編 輯的 圖像 後,在 圖 層面板中 選 擇要添加蒙版的 圖 層。 點 擊 圖 層面板下方的 「添加 圖 層蒙版 」按 鈕(或使用快捷 鍵,如果是PS 軟體,通常默 認快捷 鍵 為Ctrl + Shift + N), 為 該 圖 層添加 一個蒙版。

選 擇 並使用蒙版工具:在 工具列中 選 擇合 適的蒙版工具,如 畫 筆工具、 漸 變工具等。用 選定的工具在蒙版上 進行 繪製。黑色表示 隱藏部分,白色表示 顯示部分,灰色表示半透明部分。

使用 畫 筆工具 時,可以 選 擇不同的 畫 筆大小和硬度,以及前景色(黑色、白色或灰色) 來在蒙版上 塗抹, 從而 控制 圖 層的 顯示和 隱藏部分。

使用 漸 變工具 時,可以在蒙版上 創建黑白 漸 變效果, 實 現 圖 層 內容的平滑 過渡。

調整蒙版 屬性: 繪製完成 後,可以 進一步 調整蒙版的 屬性,如透明度、 顏色等。 這些 調整可以改 變蒙版 對 圖 層 內容的影 響程度。

查看和 編 輯蒙版效果:在 圖 層面板中,可以 隨 時查看和 編 輯蒙版的效果。如果需要修改蒙版,只需再次 選 擇蒙版工具 進行 繪製即可。

此外, 圖 層蒙版常 用於 摳 圖、 圖 層 邊 緣淡化、多 圖 層拼合 時 邊 緣 過渡等 場景。例如,在 摳 圖中,可以先 為背景 圖 層 創建 一個副本,然 後使用魔棒或快速 選 擇工具 選取需要 摳出的部分, 並在蒙版上用黑色填充 該部分以外的 區域, 從而 實 現 摳 圖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