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土星寓意

土星在 占星 學中具有多重寓意,主要 包括:

自我保 護 與自我 緊 縮。土星 代表了一 種自我保 護和退 縮的特 質,表 現 為防 衛、 懼怕、追求世俗成就的野心以及履行 責任和 義 務。 這 象徵 著 一個人可能 會退 縮到某 個 領域,以 發展更 堅 強的 內在力量和自我依 賴能力。

形式、 結 構 與 穩定性法 則。土星 與法律、文化、社 會 傳 統、父 親及所有 權威 象徵有 關。它 還 象徵 著通 過生命中不 斷 重複的 課 題 來 學 習, 並 與 時 間法 則相 關, 體 現 為 嚴 肅、 謹慎、耐性、 經 濟 現 實和保守主 義。

個人生命 結 構及尊 嚴的守 護。土星也 代表了 對 個人生命 結 構和尊 嚴的保 護,以及通 過 現 實成就 來 獲得安全 與保障。

根本本 質的考 驗。在更深 層次上,土星 與 一個人的 「根本本 質 」或真正自我有 關,它作 為 一個 嚴格的老 師, 帶 來重大考 驗,尤其是 當我 們偏 離了自己的真正本 質 時。

心理上的自我情 結。在 心理 層面,土星 象徵自我情 結的某 個面向, 這些根深蒂固的行 為模式和 態度可能 隨 著年 齡增 長而 變得越 來越僵化。

社 會 結 構和 規矩的 象徵。土星 還 象徵 著社 會 結 構和 規矩, 強 調了遵守 規 則和 紀律的重要性。

責任和考 驗的 象徵。土星的 負相位可能 會 帶 來 壓抑和 匱乏感,但它也 代表 責任和考 驗。一 顆相位良好的土星 則 象徵 著能 夠踏 實 堅定地向 著目 標前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