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土耳其主要城市

土耳其的主要城市 包括:

伊斯坦堡(Istanbul):

位置: 位於 巴爾幹半 島 東端,博斯普 魯斯海 峽南口西岸。

重要性:土耳其的 經 濟、文化、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 旅遊 勝地,繁 華的 國 際大都市之一。

歷史:原名君士坦丁堡,曾是 羅 馬帝 國和 奧斯曼帝 國的首都,1923年土耳其共和 國建立 後成 為首都。

面 積 與人口:面 積5343平方公里,人口 約1440 萬。

安卡拉(Ankara):

位置: 位於小 亞 細 亞半 島上安 納托利 亞高原的西北部。

重要性:土耳其的首都和第二大城市,政治、 經 濟、文化和教育中心。

歷史:自1923年起成 為土耳其的首都,是土耳其共和 國的 象徵。

特 點: 擁有 國父陵、 圖 茲 鹽湖等名 勝 古蹟,同 時也是 現代化大都市。

伊 茲密 爾(Izmir):

位置: 位於土耳其西部。

重要性:土耳其第三大城市、第二大港口。

特 點:人口超 過500 萬, 國 際交往 頻繁,充 滿活力。每年6月至7月 舉行的 國 際 藝 術 節和8月至9月 舉行的 國 際伊 茲密 爾 節期 間,城市 氣氛 達到高潮。

安塔利 亞(Antalya):

位置: 位於土耳其西南部,地中海沿岸。

重要性: 一個 擁有 優秀 旅遊 資源的城市,吸引 著 眾多外 國 遊客。

特 點:2015年G20 領 導人峰 會就是在安塔利 亞 舉行。

以上城市不 僅在土耳其 國 內具有重要的 經 濟、文化和政治地位,同 時也是 國 際交流和 旅遊的 熱 門目的地。